Server 2008 無線網路無法啟用

請試想下列案例。 您有的電腦,正在執行 Windows Server 2008 上,且,在有安裝無線網路介面卡。 未安裝無線 LAN 服務功能。 在這種情況下,您可能會遇到下列徵狀:
  • 在 [ 網路連線] 組態] 對話方塊中,無線網路連線的狀態是 「 停用 」。 如果您無線網路連線圖示上按一下滑鼠右鍵,然後按一下 [ 啟用 ,[ 無線網路連線 對話 」 方塊就會出現,並表示已啟用連線。 不過,在 [ 網路連線 ] 對話方塊中,無線網路連線仍然似乎停用。 請注意 在 [裝置管理員] 中,無線介面卡驅動程式的狀態為啟用"。
  • 在 [ 網路連線 ] 對話方塊中中,,您無線網路連線圖示上按一下滑鼠右鍵,,然後按一下 Diagnose 。 當您執行這項操作時,您會收到下列訊息:
    Windows 會嘗試修復,但問題仍然存在]。 網路介面卡 「 無線網路連線 」 無法正確地設定為使用 IP 通訊協定。 網路介面卡 device name 發生驅動程式或硬體相關問題。 請確定您的網際網路通訊協定繫結正確的。 請注意 此訊息不表示問題的實際原因。 在 [裝置管理員] 中,您可以看到無線介面卡可以正常執行。 此外,如果您檢視網路介面卡的內容,您會看到所有通訊協定會正確地繫結,網路配接器至。

解決辦法
  1. 按一下 [開始] ,在 [ 開始搜尋] 方塊中,,輸入 伺服器管理員 ],然後再按一下 [程式集] 清單中的的 伺服器管理員 。
  2. 如果提示您輸入系統管理員密碼或確認,請輸入您的密碼,或按 (一下) [繼續] 。
  3. 在 [伺服器管理員] 中,按一下 [ 功能 ]。
  4. 在 [ 功能 ] 窗格中, 按一下 [新增功能 (英文)。
  5. 在 新增功能精靈 按一下 [ 無線 LAN 服務 ,然後按一下 [ 下一步 ]。
  6. 請按一下 [安裝 ]。
  7. 安裝程序完成後,請按一下 [關閉]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