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手機開發更換自己喜歡的字型

前幾天自己在寫一個Android手機版大樂透程式的時候突然想到,之前在寫Windows Mobile的時候可以更換字型,但是在Android找了老半天似乎沒有發現相同設定的屬性,查了一下Android Developer找到了setTypeFace這個Method,自己try了一下發現OK可正常使用,在下文當中就教大家如何更換Android手機程式的字型。
1. 首先必須先找到自己尬意的字型,在本文當中我拿附件的ttf檔當作測試的字型

2. 找到自己喜歡的字型後,將該自行放到專案當中的assets資料夾底下,這裡為了求分類方便,另外在此目錄底下該了fonts的資料夾,並放到該資料夾底下。

3. 接下來就是該如何運用了,本測試案例由於是在寫大樂透,所以我是把圖片載入後更換畫布的字體並回寫到圖片上,所以使用方式略有不同,其它的元件(View)只需要簡單的兩行語法即可完成。
Paint cPaint = new Paint(Paint.ANTI_ALIAS_FLAG);
cPaint.setColor(Color.RED);
cPaint.setTextSize(70);
cPaint.setFakeBoldText(true);
          
//更換字型(這裡讀取字型檔)
Typeface mFace = Typeface.createFromAsset(getAssets(),"fonts/tradbdo.ttf"); 
//下面這裡請改成要變換字型的View控制項(如:TextView....)
cPaint.setTypeface(mFace); 

4. 另外特別說明一下,字型檔如果太大的話會導致編譯出來的apk檔也會變的很大請謹慎選取,下圖是本文的範例圖示。

PS. 字型檔下載

本文附件 :
tradbdo.ttf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