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er2008 上安裝MySQL服務無法啟用

這幾天在VM新建一台2008的Server並安裝MySQL,但卻發生了服務無法啟動的問題,網路上的解法千奇百怪,說什麼移除,清掉註冊檔等等怪方法,可是那些解法似乎是發生在安裝完又移除在安裝才會發生的,我是第一次安裝,況且我嘗試了他們交的方法都無效,最後我發現了一件事。

安裝完MySQL後預設的路徑是在【C:\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5】底下,一開始我一有錯誤就開始調整這裡的my.ini,但是我發現似乎都不鳥我,就連錯誤的紀錄檔(data\Server.err)也都沒有產生,就開始覺得好像不太對。

Google了一下終於發現MySQL安裝完雖然會在預設路徑產生一堆.ini檔,但是真正執行的地方似乎是在【C:\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Application Data\MySQL\MySQL Server 5.1】,於是調整了這裡的組態檔,Yes終於可以正常Work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