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Xcode中使用自己定義的viewController

我照著網路上的範例單純的拉一個viewController沒想到這一個簡單的動作竟然搞了我好久,在這裡我就先寫下來免得下次我用忘記。

1. 首先Create一個專案命名為HaicomViewer,如下圖所示原本Create出來的專案只有下圖紅框的基本檔案,這個也是一開始預設的視窗,為了方便程式管理,我調整了一下資料的分類,所以看起來可能會有些不同。


2. 由於我要寫的範例是放一個簡單的GoogleMap,因此要把MapKit.framework加進來,首先點擊專案檔,然後在中間會出現一堆選項,選擇Build Phases裡的Link Binary With Libraries頁籤的+號,並把MapKit.framework加進來。

3. 接下來就是要在新的view裡面布局好我們需要的畫面,新增一個MapViewController,如下圖所示,詳細的程式設定請參閱教學

4. 再來就是開始與主畫面串接的部份了,這裡我弄了好久。
    第一個步驟 : 先拉一個View Controller的畫面的View上面。
    第二個步驟 : 設定ViewController的Class這裡設定為先前新增的MapViewController。
    第三個步驟 : 設定ViewController的NIB Name也改成MapViewController。
 接下來就是正常的操作方式了,有興趣的可以參閱本文下文的相關聯結。






5. OK完成了,下圖就是大功告成的畫面。

相關網站
產生含有 Navigation controller 的 Tab bar controlleriPhone 開發教學 - Google Map API 之使用 MapKit framework

本文範例 :
HaicomViewer.zip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