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05 連接 TFS2010 無法正常連線解決辦法

這幾天因為環境的關係,不得已必須使用Visual Studio2005透過Internet來連線Team Foundation Server 2010,但是VS2005預設是沒有安裝Team Explorer,所以沒有辦法連線,網路上找了一下資訊,發現程湘之間有教人家如何安裝,我就大概說明要安裝哪些東西
1. 安裝 Visual Studio 2005
2. 安裝 Team Explorer 2005
3. 安裝 Visual Studio 2005 SP1
4. 安裝 VSTS 2005 相容 2010 套件

提供一個小撇步來判斷安裝,是否正常。當輸入http://時,底下的Port number & Protocol應該不允許設定,如果是的話就代表安裝正常。


而我遇到的問題就是安裝一切都很正常,測試Web管理介面也都可以正常進入,但是在建立Team Foundation連線的時候一直出現錯誤訊息(如下圖)。


檢查了好久一直不知道問題出現在哪,索性乾脆重開機在試,也是一樣,帳號密碼也測了,都無法正常work,最後死馬當活馬醫乾脆連專案的路徑都打進去,結果發現OK了,ex. http://xxxxx.com.tw:8080/tfs/NET。這才發現原來VS2005要連接TFS2010是必須要輸入完整的網址的,搞了我好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