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iOS後的一些感觸

首先,我必須承認我是一個Microsoft派的Programmer,且我是站在開發者角度來觀察,因此我的感觸可能會有些偏頗。

在還沒有接觸之前都只是從賈伯斯和User的說法來得知Apple的產品,他們口中的Apple的產品幾乎就是一個美感、高品質、高效能的代表。甚至幾年前我還從網路的文章中看過一段對話,A問:為什麼Apple電腦沒有防毒軟體? B答:因為麥金塔本身就是最佳的防毒軟體。
在接觸iOS的開發期間以來,多了很多不一樣的感觸
1.完美中的不完美:
人們口中Apple就是一個美學,但是我卻對Apple的美學有點不敢恭維,要開發iOS首先你必須擁有一個Apple ID,相信註冊過帳號的人都會發現,咦~這個註冊畫面壞掉了嗎?事實證明多年後的今天,Apple的註冊畫面依然是長那樣。

2.匪夷所思的個人魅力勝過一切
賈伯斯厲害的地方除了他源源不絕的創意以外,而是他的魅力,我在想賈伯斯現象可能打破現今社會對於賣家服務至上的觀念,賈伯斯並不是一個會100%認為客戶都是對的,他甚至對於客戶莫名其妙的說法可能會動怒的人,但客戶就是接受並且買單,你想像一下你在火鍋店吃火鍋的時候,店家提供的醬料是麻辣醬,你請店家提供醬油,而得到的回答是,你懂什麼我們家的產品一定要這樣配,你會怎樣?現在的EMBA應該要好好研究這個詭異的現象,說誇張點,我在想要是Steve叫客戶吃屎,也有人會謝主榮恩。

3.高效能與安全性的背後
Apple公司一直號稱它們自家的產品擁有及高的效能,確時在User的角度來看是如此的,但站在開發者的角度來看,他們限制開發者的寫法並且要求所有的產品都必須經過Apple一行一行檢視通過才允許發佈,例如:因為害怕耗電問題,因此iPhone並沒有Schedule的APP。因為害怕攻擊,因此程式碼必須送審。因為害怕程式設計師亂寫程式壞了他們的名聲,因此限制不能用他們不公開的API來寫。”這就是他們提高效能的解法方式”


不過,我終於了解Steve Jobs為何脾氣總是這麼不好了。

留言

  1. 為什麼他脾氣會不好?

    這是個謎題嗎?

    跟上面的文章有關嗎@@a

    回覆刪除
  2. 哈~ 只是我在iOS上架的過程中遭遇到許多設定上面的困難,開玩笑的發言拉~別當真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您好,我是 Lawrence,這裡是我的開發筆記的網誌,如果你對我的文章有任何疑問或者有錯誤的話,歡迎留言讓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