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 取得Microsoft SQL Server資料結構表

使用資料庫Microsoft SQL Server? 不是 => 沒用可以離開了。
資料表有針對各欄位的描述欄位說明?  沒有=> 沒用可以離開了。
有定期維護資料結構表文件? 沒有=> 沒用可以離開了。

如果上述幾個條件都符合,並且你也有需要產生出資料結構表相關文件的需求的話,筆者分享一下日常使用的小工具,並附上Source Code給各位各自發揮。



目前本文的小工具會針對勾選的資料表欄位產生一份Excel檔的資料結構文件。


另外若需要另外呈現該資料表的中文描述說明,則可以先設定好資料表擴充屬性,並在第二個文字方塊內定義好該擴充屬性的欄位名稱,則該工具會自動產出資料表說明(如下圖藍框處)。

資料表擴充屬性設定步驟,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 選取資料庫 > 選取資料表 > 資料表右鍵 > 屬性 > 擴充屬性




本文範例 :
執行檔
Github Source Code下載

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我是 Lawrence,這裡是我的開發筆記的網誌,如果你對我的文章有任何疑問或者有錯誤的話,歡迎留言讓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