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讀取DBF檔

最近有玩到一個比較陌生的資料庫,副檔名是.dbf檔,網路查一下是Visual FoxPro的資料庫格是,分享一下如何使用C#來讀取,使用C#讀取dbf檔其實一點也不難,查了一下文件大家都比較推薦使用OLE DB,首先需要下載安裝Microsoft OLE DB Provider for Visual FoxPro 9.0,接下來就可以直接使用C#來操作OLE DB。

//Data Source 為資料庫資料夾的路徑 
string strConnection = @"Provider=vfpoledb;Data Source=c:\;Collating Sequence=machine;";  
OleDbConnection oleCon = new OleDbConnection(); 
oleCon.ConnectionString = strConnection;  
OleDbCommand oleCom = new OleDbCommand(); 
oleCom.Connection = oleCon;  DataTable myTable = new DataTable();  

//xxx.dbf為資料庫檔案名稱 
string strSql = "select * from [xxxx.dbf]";  
oleCom.CommandText = strSql;  
OleDbDataAdapter oleDap = new OleDbDataAdapter(); 
oleDap.SelectCommand = oleCom;  
oleDap.Fill(myTable); 

操作畫面如下

本文附件 : 
VFPOLEDBSetup.msi : Visual FoxPro9.0
ReadDBF.rar : Sample Code (需要密碼請留言給我)
bar.DBF : 測試資料庫

留言

  1. 您好 最近剛好有用到要連dbf檔的寫法,不知是否可以分享

    回覆刪除
  2. 你好,小弟最近剛好再研究如何開啟DBF檔方法,試了很久沒成功,不知是否可以參考大大的code研究
    小弟信箱:chaselchen566@msn.com

    回覆刪除
  3. 您好, 請問 ReadDBF.rar 解壓縮密碼多少 謝謝

    回覆刪除
  4. 您好~可以跟你要Sample Code密碼碼~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 我的Mail tw.cliff.li@gmail.com 賜教~

      刪除

張貼留言

您好,我是 Lawrence,這裡是我的開發筆記的網誌,如果你對我的文章有任何疑問或者有錯誤的話,歡迎留言讓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