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Map 讀取kml檔

前一陣子網路上有一個網友寫信給我要我幫忙調整一個問題我才發現GoogleMap API本身有提供直接讀取kml檔的類別。原本我已為kml檔只能匯入GoogleEarth或者匯入Google地圖裡面,看來我不了解的是還真不少><,下面我就簡單的介紹一下GoogleMap所提供的API操作。


GoogleMap 本身有提供一個專門讀取kml檔的KmlLayer物件,因此只要有一個正確的kml檔,就可以直接載入所需的資訊。

var kmlobj;
function toggle() 
{
 if (document.getElementById('button_status').value == "") 
 {
  document.getElementById('button_status').value = "add";
  //map為GoogleMap物件
  kmlobj = new google.maps.KmlLayer('http://xx/newyork.kml', 
     {
                        suppressInfoWindows: true, map: map
                   });
        }
        else 
 {
         kmlobj.setMap(null);
                document.getElementById('button_status').value = "";
        }
}

參考網站 :
Google Map API


附檔為幫網友寫的Sample,一開始並不需載入KML資料,按下Button才去讀取,在按一次取消。

本文範例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