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端磁碟格式化,遇到詢問磁碟標籤名稱解決辦法

遠端執行磁碟格式化

不同於本機格式化,可以直接看到本機的磁碟標籤名稱,遠端格式化可能由於使用者更改過磁碟標籤,而使得無法得知磁碟標籤名稱而導致無法順利格式化磁碟,這裡就來簡單介紹一下,遠端格式化的步驟。

(1) 打開命令直譯器 cmd.exe 以後輸入TELNET -T ANSI IP位址 以便以 telnet 進入遠端,如下圖所示。

(2) 由於是透過 telnet 來進入遠端,有一些安全性問題,所以一定會問一些安全性確認,在這裡我們輸入 Y,如下圖所示。

(3) 輸入帳號密碼以後按下 enter 已進入遠端電腦,如下圖所示。

(4) 假設我要對 E 磁碟機進行格式化,但由於 E 磁碟機的名稱事先已被更改成 MOVIE ,因而導致輸入 FORMAT E: /Q 快速格式化指令會出現 --> 輸入E 磁碟區目前的磁碟標籤名稱,如下圖所示。

(5) 這裡我們只好先使用 cmd 命令中的 LABEL 指令來變更磁碟區標籤名稱,首先切換至要變更標籤的磁碟機,然後輸入LABEL後按下 enter就會跳出,輸入磁碟標籤名稱,如下圖所示。

(6) 更改完畢以後,就以正常格式化步驟進行,遇到詢問磁碟標籤步驟時,輸入剛剛設定的標籤名稱即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