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Express 資料庫遠端連線設定

SQL Server 2005 Enterprise 在遠端連線通常不會有問題,但SQL Server Express版本卻常出現不能連線,一直出現連線被拒(遠端連線失敗 TCP/IP 連線有問題)。 其實 SQL Server Express 資料庫是可以遠端連線(TCP/IP 連線),但是預設是沒打開的,以下步驟就來告訴各位如何正確的開啟。

(1) 開啟 Management Studio Express:在「物件總管」視窗的「伺服器」按右鍵選「屬性」,如圖(一)所示;選取「安全性」頁籤並在 "伺服器驗證" 的地方選取「SQL Server 及 Windows 驗證模式」,如圖(二)所示。
圖(一)

圖(二)

(2) 開啟「SQL Server 介面區組態」/ 選取「服務和連接的介面區組態」/ 選取 SQLEXPRESS -> Database Engine -> 遠端連接 & 選取「本機和遠端連接」和「使用 TCP/IP 和具名管道」。


(3) 開啟「SQL Server 組態管理員」( SQL Server Configuration Manager ) / 選取「SQL Server 2005 網路組態」->「SQLEXPRESS 的通訊協定」/ 選取 TCP/IP 按滑鼠右鍵,選「內容」/ 選取「IP 位址」頁籤,修改 IPAll 的兩個參數
TCP 動態通訊埠: 清空
TCP 通訊埠: 1433

(4) 重新啟動 SQL Server Browser ,去控制台-->系統管理工具-->服務-- SQL Server Browser重新啟動即可,或者重新啟動OS也可以。

(5) 重新啟動 SQL Express 即可,去控制台-->系統管理工具-->服務--SQL Express重新啟動即可,或者重新啟動OS也可以。

(6) 開啟防火牆TCP/IP 1433 port 1434,這點代確認,正常應該開啟1433 port,但我的主機卻要連帶開啟 1434port。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