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 CMD 利用內建FTP軟體上傳檔案

透過 TELNET 上傳檔案
上傳檔案時,最快的方法之一就是使用FTP上傳軟體來進行資料傳輸的動作,而偉大的Windows在Vista之前又提供了一個內建 FTP.EXE來供給社會普羅大眾使用,因此當然不要放過比爾老大給的恩賜,但是要上傳檔案之前當然必須先擁有FTP空間,FTP空間通常有網路上提供的 FTP伺服器,例如中華電信提供給用戶的FTP空間,另一個就是自己架設簡易的FTP伺服器。在下面就簡單的介紹一下兩種伺服器的檔案上傳步驟。

網路上提供的FTP伺服器


(1) 為了方便即快速的執行多筆檔案的上傳動作,通常會先上傳所需資訊撰寫在遠端電腦的磁碟內,首先開啟命令直譯器,輸入下面資料 :
copy con: 0.txt
FTP帳號
FTP密碼
send C:\遠端電腦檔1.jpg 自己的電腦檔1.jpg
send C:\遠端電腦檔2.jpg 自己的電腦檔2.jpg
bye
send後面帶的兩個參數值,前面為遠端的電腦檔案路徑,後面為傳送到自己電腦後的檔案名稱,輸入完畢以後按下Ctrl + Z 後再按下Enter ,如下圖所示。


(2) 此步驟為上傳檔案時最為重要的步驟,開啟對方防火牆FTP軟體的允許通過,否則執行上傳動作後,遠端電腦會跳出警告視窗,除非遇到好心人幫你按下確認允許通過,否則即告失敗 ,開啟命令直譯器,輸入下面資料
reg add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SharedAccessParametersFirewallPolicy
StandardProfile\AuthorizedApplications List /v C:\WINDOWS\system32\ftp.exe /t REG_SZ /d
"C:\WINDOWS\system32\ftp.exe:*:Enabled:File Transfer Program" /f

(3) 執行上傳動作,開啟命令直譯器,輸入 ftp -s:C:\0.txt ftp.myweb.hinet.net,文字檔為步驟一建立檔案的路徑,執行完畢後即完成檔案上傳 的動作,如下圖所示。

(4) 清除建立的檔案,當然你不會希望自己的FTP帳號密碼留在遠端電腦吧,動手清除你所建立的檔案吧。 

自己架設簡易的FTP伺服器
(1) 首先開啟 Tftpd32 簡易伺服器,並選擇 server interface 的內容為你的真實IP,如下圖所示。

(2) 將檔案上傳的自己的電腦,開啟命令直譯器,輸入 tftp -i IP位址 PUT 遠端電腦檔.jpg 自己的電腦檔.jpg
PUT後面帶的兩個參數值,前面為遠端的電腦檔案路徑,後面為傳送到自己電腦後的檔案名稱,此方法也可一次進行多筆檔案之上傳,本人使用方法比較土法煉鋼法直接在記事本上打完然後貼上cmd執行,上傳成功後即會出現下面圖示(1),而簡易FTP伺服器會出現圖示(2)的訊息。

圖示(1)

圖示(2)


(3) 將檔案從自己的電腦下載的遠端電腦,開啟命令直譯器,輸入 tftp -i IP位址 自己的電腦檔.jpg 遠端電腦檔.jpg
GET後面帶的兩個參數值,前面為遠端的電腦檔案路徑,後面為傳送到自己電腦後的檔案名稱,通常會將要上傳至遠端的檔案放置相同 目錄以減少輸入路徑錯誤的機率,上傳成功後即會出現下面圖示(1),而簡易FTP伺服器會出現圖示(2)的訊息。 

圖示(1)
圖示(2)

留言